锦户梦蝶

【关ジャニ∞黄担】【唯亮All不逆】

【亮仓】王子复仇记7

全面架空

 

主亮仓副丸昴

 

暂时没出场的别着急

 

故事纯属虚构

 

人名,地名,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 

无法接受请关闭此文

 

谢谢合作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13#

 


 


 

  “北野小姐,真是抱歉,局里只能提供这样的地方给您住”丸山打开安全屋的门,“没关系的”北野拎着包进到安全屋里“再恶劣一点的地方我也住过”。安全屋里是几样简单的家具,茶几上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纸杯,里面的水早就蒸发掉了,只在纸杯壁上留下褐色的一个圈,垃圾桶里的快餐盒发出馊臭的味道,几只虫子爬进爬出。丸山端着那个垃圾桶出去,空着手回来“北野小姐,看来要麻烦你打扫一下了”。

 

  锦户在警局里打算重新看一遍录像,小林麻美却不请自来。“我听说你们把那个贱人保护起来了?”小林看上去非常生气,往日那带着微笑的幼教形象被抛的一干二净。“我们认为北野小姐可能会有危险…”锦户的话没能说完就听到砰砰的拍桌子声,“你们是白痴吗?她可是破坏别人家庭的坏女人啊!你们不保护好人反而保护坏人吗?”小林收回拍红了的手掌,捂着脸“我的姐姐…你们为什么…不保护她呢”,眼泪顺着她的指缝向外溢,旁边的女同事递纸巾的递纸巾拍肩膀的拍肩膀,乍一看跟锦户欺负了她似的。

 

  锦户也不推责任,直接鞠躬道歉,向小林表示没能保护好新井太太是自己的失误,言辞诚恳的像是自己弄死小林的姐姐。小林没领情,哭着咒骂北野“那样的坏女人,让她死掉好了!”锦户没话说了,坐也不是走也不是,直直的杵在那里。小林哭了一阵骂了一阵,许是心里痛快了,拿着张抽纸出了办公室。锦户长舒一口气,但是接下来的事让他又把这口气吸了回来。

 

  “菊地先生,您是新井先生的律师?”锦户翻看着手里的名片,菊地青山,新福房地产公司聘任的律师。“请问您今天来有什么事吗?”锦户不喜欢跟律师打交道,他曾经跟一个学法律的女孩约会过,跟她拌嘴从来没有赢过。“我今天来是把新井先生的遗嘱交给警方的”菊地站在锦户对面,从皮包里拿出没有拆封过的白色信封。“你有看过吗?”锦户对着阳光看到信封里白色的信纸,钢笔手写的字体重叠着看不清。“这封遗嘱是新井先生在新井太太,福田先生,和小岛小姐的共同见证下所写,内容真实有效…”“你等会”锦户在他说套话之前打断了他“你说的小岛小姐,是不是他家的女佣小岛爱加?”“是的,就是小岛爱加小姐”

 

  这就奇怪了,锦户让菊地在他桌子前等着,自己拿着那个信封去了局长办公室。“既然新井的律师把遗嘱送来了,那我们就可以看”局长把信封还给锦户“你让菊地拆开后读出来,然后留下复印件”,锦户按照局长说的做,正好丸山也从安全屋那边回来了。“这就是说,新井夫妇去世后所有财产都要留给小岛爱加了?”丸山把粘着灰尘的外套搭在椅子背上,“没有写北野夕子和小林麻美吗?”锦户拿了信和丸山两人凑到一起看。“真的没有她们俩啊,一个字都没提”丸山挠挠头,头发上的灰掉进他的马克杯里。

 

  “北野夕子知道这份遗嘱的事吗?”锦户问菊地,“不好意思,我并不认识你们说的北野夕子”菊地回答道。“新井先生有个私生女的事你知道吗?”丸山刷了杯子回来,“是的,鉴定结果也是我去公证的”“那你不认识北野夕子?”“不认识”菊地想了想“你们说的私生女难道不是小岛小姐吗?”

 


 

#14#

 


 

 “有必要请小岛小姐来警局谈谈了”送走菊地之后,丸山和锦户商议着。“哎?大仓呢?怎么没看到他?”丸山一早就去安全屋安排北野夕子,回到警局正好赶上菊地来送遗嘱,直到全忙活完了才想起来还有个大仓。“谁知道”锦户一撇嘴“走了也好,看着他就心烦”“别这么说啊,亮”丸山倒是挺喜欢大仓的,难得来了这么个不需要严肃认真跟他讲话的人。“我还想问你个事”锦户冲他笑笑“你这几天怎么总往法医室跑啊?尸检报告不是早都拿回来了吗?”“我啊”丸山把椅子转回桌子前“我不想看到血的时候再吐了”“去法医室练胆?”锦户玩心大起“我还以为你有恋尸癖呢!”

 

  听到恋尸癖这三个字,丸山自己也知道自己抖了一下,锦户以为是吓着他了“不是吧你,我就说说你也能怕成这样?”“亮,我跟你说啊”丸山咕噜咕噜滑着椅子到锦户的桌子前,左右看看“我跟你讲个事,你脑子好,知道的也多,给我分析分析”“说吧”锦户伸过耳朵听他说。“噗~”锦户想忍着不笑结果还是发出声音了“你到底从哪找了这么个女朋友?”“哎呀~你小点声”丸山右手食指放在嘴唇上“你说他是不是你说的那个,恋尸癖”“差不多”锦户绕有兴趣的说“下回你扮成僵尸说不定她更喜欢”,丸山了然的点点头。

 

  “小岛小姐,你是新井先生的私生女?”小岛爱加今天穿了条裙子和高跟鞋,和那天在新井家见到她的时候穿的灰头土脸完全不一样。“是,我是”小岛两手空握放在谈话室的桌子上“你们是看了遗嘱吧?你们是在怀疑我杀了人吗?因为是私生女所以为了得到财产而杀人,对吧?”“小岛小姐,凡是与本案有关联的人我们都会约谈,如果我们真的怀疑你就不是在这间房间里跟你聊天了”锦户可不想一天被两个女人质问,他的口气强硬,目光炯炯,别说,还真把小岛给镇住了。

 

  “小岛小姐,既然你是新井先生的私生女,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”丸山也听说今早上自己不在的时候小林来闹腾的事,他知道锦户心里不痛快,主动把话接过去。“私生女又不是什么高尚的事,如果你是私生子你会满世界嚷嚷吗?我可是要脸的人”小岛年龄不大嘴却很毒。“你认识这个人吗?”锦户拿了北野夕子的照片给她看,“不认识”小岛又补了一句“我只认识到新井宅来的客人”。“她叫北野夕子”锦户把照片放在桌面上“据已故的福田先生讲,她是新井先生的私生女”。

 

  “你胡说!”小岛猛的拍了桌子一下,锦户心说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,小林喜欢拍桌子小岛也喜欢拍桌子。“福田先生说他们有做亲子鉴定,你有吗?”“有是有,不过鉴定书在做完鉴定之后就被新井先生拿走了”“那你是怎么成了他家的女佣呢?”“我原先就是新井先生家的女佣”小岛回忆着“有一天,新井先生和太太叫我去谈话,他们希望我能和新井先生去做亲子鉴定,我问原因他们也没告诉我”小岛目光坚定的对丸山说“鉴定结果出来后,新井先生就写了一份遗嘱。我和太太还有福田先生和律师都在场”。

 

  “是这份遗嘱吗?是新井先生自己写的吗?”丸山拿了复印件给小岛看,“是,就是这份,不仅是新井先生自己写的,也是新井先生强烈要求写的”小岛又看了一遍,点头确认。“那你为什么还继续做女佣呢?”“因为我也不会做别的事情,又不习惯每天不工作的生活”

评论

热度(10)